滿街都是噗嚨共老爸

        最近走在路上遇到一些狀況,都會出現一位如同我們家噗嚨共老爸一樣的歐吉桑,讓我不經會心一笑,到底是到處都有鄉土味且噗嚨共很重的老爸,還是不拘小節男人,老了都這樣有可愛的一面。

  2024年開始,覺得因為太缺乏運動,決定將摩托車停在比較遠的地方慢慢走進工作室,腳程約20分鐘,會經過鄉間小路,密集村落的小徑,除了可以微運動,沿路還可觀察需多景象,這樣的愜意行腳路程,在上週,出現了一個令人不太舒服的狀況。

  來回行走一段時間,路邊有一處,因為有一位女士會餵食浪貓,所以有許多貓咪,常常悠閒地出沒,好不容易有一隻橘貓願意讓我摸,開心地像是征服新大陸。但週日,因為時間的關係,放棄走路,直接騎車進工作室,晚上騎經村落小徑時,因為太昏暗,差一點輾壓到一隻應該剛被撞死的貓咪,閃過後本來想直接裡開,但於心不忍,回頭再思考怎麼辦,摩托車內只有一只大塑膠袋,可是我實在沒有勇氣靠近,遠遠的看著牠的身影,突然一台Uber送餐員遠遠騎車正要過來,我快速地揮動塑膠袋,希望他不要壓過,也可以停下來幫忙,沒想到,他是閃過了,但也就這樣裡開了;再過一會,遠遠的來了一個騎著腳踏車的身影,一位跟我們家阿爸很像噗嚨共感很重的阿伯,搖搖晃晃地騎過來了,我同樣揮動手中的塑膠袋,阿伯幽幽地騎經過,撇一眼靜躺在那裏的身軀,我呼喊的請阿伯幫牠蓋上塑膠袋,阿伯竟然跟我揮揮手說:不用蓋啦!就這樣走了。(不過要是我們家爸爸,雖然噗嚨共,但像這種事情,他一定會出手幫忙。)

  我...我...我...我該怎麼辦,內心痛苦針扎,我真的還是提不起勇氣靠近,最後,因為自己時間的問題,只好無奈地離開。沿路還是一直在思考,該求助任何單位。

  回家後,跟嫂嫂形容狀況,嫂嫂說:就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就可以啦!原來,只要這樣就可以有人出動幫忙處理了,內心只能跟貓咪深深的道歉,我真的很想幫忙,但欠缺勇氣,希望沒有下次,不需要用上1999專線,這訊息還是需要推播一下。


  今天,一如往常要將機車停在比較遠的地方,到了停車處,發現今天摩托車很多,在搜尋哪邊有空位可以停的時候,一位體貼的阿伯走過來,跟我說:我這個位置給你停啦!我疑惑地說:蛤!阿伯再次的說:我這裡給你停啦!我懂了,阿伯的黃格子要給我停,我內心狂笑的只能跟阿伯說:謝謝,但我還是等裡面的停車格沒關係。

  阿伯感覺有點失望,覺得我怎麼那麼不懂事,我只好再次的會頭跟阿伯道謝。

  我們家阿爸如果還在的話,應該真的也會常常鬧出這樣的笑話吧!黃格子內停了,應該蠻貴氣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