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covid-19跟風後的後遺症症狀


對於第七天開心的篩陰之後,可以出門為還在居隔的家人辦一些事之外,自己開始感受所謂的後遺症。以新聞報導及大家繪聲繪影的後遺症有味覺失調、腦霧、一直有疲勞感、咳嗽、易喘等等,而本人一直覺的身體本質很好,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但事實上...。

首先,味覺失調在確診後第3-4天就出現了,應該是因為嚴重喉嚨痛及鼻腔堵塞而成的,依照中醫師的說法是大量病毒集中在鼻腔、咽喉,聞不太到味道,吃不出鹹、甜,但吃不出食物的味道,鼻音超重,一講話就很明顯。而出關後,真的很容易感覺累感,本來早上8點醒來一路到晚上12點都還是精神奕奕 ,但現在中午過後開始覺得有倦怠感,甚至畫畫到了3點左右,竟然超想睡覺的,必須起身去做點事才能克服睡眠感,晚上進畫室上課7-8點又開始想睡覺,開始懷疑身體真的還沒完全修復好。倒是很幸運的,我的症狀中沒有什麼咳嗽、也沒有明顯的易喘現象,我們家虎媽咳嗽就很嚴重了,從以前她只要一感冒就是咳嗽難治好,這次她更嚴重了,晚上咳嗽到讓我難以入睡,必須躲到樓上才聽不到她的頻繁咳嗽聲。

出關第三天,決定聽從眾人的建議,來去看中醫,集結大家給的意見,中醫大概需持續看2-3個月,而我希望,我強壯的體魄可以不要看那麼久,畢竟可以理解一直吃藥真的會很煩。 中醫師首先針對味覺失調的問題調整,醫師強調,我的病毒主攻擊鼻腔與咽喉,所以還要在消炎才行,至於疲倦感還是要多休息讓病毒整個代謝掉才有辦法完全康復。

吃了一個月的中藥了,味覺問題真的完全解決了,疲倦感也減緩,身體機能幾乎完全恢復,感覺很不錯,現在最麻煩的問題是關7天最嚴重的後遺症,就是增加的體重,看來它是最難康復的一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