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跟流行中cov-19的痛苦

這是這兩年比驗孕還驚人的兩條線。
它像戰火般,從遠方台北,一一南下攻進;在新聞報導中,從無感的看戲心態,到...什麼!!已經打到我們隔壁鄰居家了,許多染疫的繪聲繪影,已是我們有感的街頭巷尾大小事。
而我在2022年的中秋連假前榮獲了!也帶給家裡一個像全面啟動的中秋長假。
9/5星期一,幼稚園美術課下課後,我例行性的去採買一些下週美術課要準備的材料,在到中醫針灸已經將近2個月還卡卡的腰與僵硬的肩頸,等待針灸的當下,我一直覺得很累,雖然每次幼稚園下課後,都覺得精氣神像是被催狂魔吸光似,但這次感覺更累,坐著也很不耐煩,一直看時間覺得很漫長,怎麼還沒輪到我,認為這些不舒服都是腰椎問題衍生的,只要針灸完我就會生龍活虎。但這次,卻反常的還是覺得不太舒服,內心覺得,是這次醫生沒有用心,針的點不太對位。就只能想,早點睡休息就會好了,一樣早上一點睡...。

9/6星期二,精神還是一樣懶懶地,一下樓就被虎媽嫌棄,年紀輕輕睡醒了,還在打哈欠,我也覺得很慚愧,我是家裡最悠閒地,還如此的懶散,真的很糟糕。用完早餐,拎著包包,前往自己的工作室,準備展開活力的一天。但沖完大姪女羨慕的悠閒早安咖啡後,一樣陷入軟爛的狀態,今天比昨晚更嚴重,坐著用電腦也覺得痛苦,站著整理教材也無力,此時,開始腦中浮現出“我該不會中標了!”的驚恐想法,一一閃過的是,昨天去幼稚園上課的那些孩子,還有要離開時,小班老師很開心地說:美術老師現在就剩你、我、行政老師、司機阿姨還沒中標餒,我們太厲害了!的天選之人話語。星期日去同事家做教材,待一整個下午,他們家有老母,千萬不可。潛伏期3天,那星期五晚上,難得沒有學生來上課,我們畫室三個老師相聚聊天、吃點心,不就也危險了。
雖然,在外我很嚴守戴口罩,但如果真的中了,這下慘了!那麼多人,都是我散播歡樂散播愛,我將成為千古罪人,搓不搓鼻孔、篩不篩都讓內心複雜的思緒,一直猶豫徬徨著,比不小心A到人家的車,要不要誠實告知,還要讓人難以承受。
下午三點,我決定了,回家面對現實;正在開心地抖弄心愛的黃麵(我們大家的晚餐)的虎媽,看到我回家,緊張的說:怎麼那麼早,我時間看錯了嗎?
我非常懶絲的跟她說:我應該中標了,要搓鼻孔看看。
就拿好快篩劑,坐在桌子的另一角,努力研究如何正確的為自己搓鼻孔;而我認真的搓完左邊,搓右邊,就在我搓的覺得差不多夠深入時,我的噴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噴出來了,啊!啊!啊!整桌滿滿的黃麵,都被我污染了;而我的快篩試劑在我滴下不到2秒,就不辜負的回饋二條線;我只好很豪氣的跟虎媽說:這些麵全部打包起來,我全收了!當作我閉關7天的餐食。虎媽一時,也無法接受,她為全家人準備拿手的黃麵晚餐,全被我毀了,但也無法對我怎樣,只好邊打包,邊碎念;唉!一想到我七天都要吃這麵,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啊~
接下來,就是要一一的通報所有跟我接觸過的親朋好友了。首先,第一公告在我的親密家人的我們這一家的群組裡,大家都“搓勒擔”。接著,告知幼稚園行政老師,真的對所有小朋友、老師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再來,就是我們四人組的畫室群組,他們都很嚴謹慎重的為自己搓鼻孔,證明自己的清白。還有一個最無辜的朋友,在星期一晚上來家裡跟我取好市多代買的物品,短短相聚聊天將近半個鐘頭,全程雖然都在戶外、戴口罩,但還是不可大意,幸好她也是安全過關。
晚上,家人一一回來,輪流搓著鼻孔,開心的發現,大家都安全過關,只剩全家最早出門、最晚回家的哥哥,當他略帶開心的說,他覺得他也有流鼻水的症狀,感覺怪怪的,我很擔心的說:千萬不可,我一想到要跟非常嚴肅、一板一眼的哥哥關7天,我都胃抽痛起來了。幸好,老天爺有聽到我老少女的祈禱,沒有讓我跟魔鬼哥哥關在一起。
而我的症狀,就像老人家說的:沒去醫院檢查都覺得自己身強體壯,醫生一說自己有毛病時,身體就如山崩似的垮掉。輕微的流鼻水症狀,像是吸到某種過敏物質,讓自己久久滴一下鼻水,不會意識到自己就是中標了,全靠越發嚴重的全身痠痛、無力的厭世感讓我有感到自己染疫。
視訊看診前,先拍一張快篩劑和健保卡的寫真照。
我視訊看完西醫,等待家人幫我去去藥的階段,已經開啟狂喝水模式,喝水對我沒有障礙,本來就很愛喝水,所以很快已經喝2-3000cc。開始發燒,快速的一路飆到38度,幾乎癱軟的等待藥回來,像是藥癮很重的人。藥一吞下肚,很快的,那不舒服的感覺,全都消除了,就這樣讓我開心到第二天。
9/7星期三隔離正式算起的第一天,已經二天沒有解大號了有點心情不佳,出現喉嚨痛,痠痛沒有昨天的嚴重,無力感還是有,最神奇的事,食欲不佳,這項在我們陳家,是非常非常不可能的事,我們家各個生病都還是能吃能睡,頭好壯壯。所以虎媽一直不斷的慰問我,要不要吃這個、吃那個,但我都沒有想吃,也覺得好開心,可以藉此瘦身一下。因為平常就是起床後,不會再躺回床上睡、不睡午覺,所以雖然有累感,也不回床上睡覺,就開始做一些手作,縫我構思很久的娃娃、包包。雖然沒有什麼大事要做,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還要填一些疾管局的表單,回答區公所委派的診所線上、電話慰問,及公所的關懷電話,才能收到電子隔離單,真的還是會有無明火。
但因為要得到中醫的臺灣之光“清冠一號”,需要電子隔離單證明,所以只好耐著性子,把所有流程走完。終於拿到傳說中的清冠一號,趕快開一包來品味品味,
第二天還是一樣狂喝水可能有喝掉1萬cc的水吧!就這樣如渡假模式的第二天結束了。
9/8星期四,可怕了!我以為是昨天亂吃了什麼,為什麼被喉嚨痛痛醒,是昨天吃柚子的關係嗎?還是吃了湯麵的關係?真的好痛。趕緊喝鹽水,請虎媽幫我買椰子汁,上網查吃甚麼解喉嚨痛,把姐姐之前買的喉糖全吃光,還是好痛,倒是全身痠痛的問題已經沒有了,沒有什麼咳嗽、沒有痰,就是被喉嚨痛滿滿的佔據,不過早上終於解大號了,開心!!
可怕的來了,晚上姐姐回來,訴說自己好累、有點不舒服,但早上要上班前有搓,是過關的,哥哥上班前也有搓,下班回來6點多再搓一次也是安全過關(沒錯我哥超愛搓鼻孔的,他很嚴謹的沒事也會搓一下,我都覺得他很適合去當德國人)。
這一天睡前,我為了不讓隔天又被喉嚨痛痛醒,就在睡前用濃濃的鹽水漱口,老天爺保佑希望明天起床時是輕鬆快樂的。
9/9星期五中秋連假開始了,我依然被如地獄般的吞刀片懲罰喉嚨痛醒,又聽到哥哥和姐姐、小姪女都宣佈確診,第一次感受到身體不舒服會不小心亂發脾氣,因為真的只要想到要吞口水就會心情很差,虎媽一早又想一直問我一堆有的沒得問題,讓我忍不住小小發火抱怨,馬上覺得唉啊!我老了身體不舒服一定會很難照顧。一樣又是什麼都不想吃的一天,不知道是因為喉嚨痛引發的心理因素,讓身體也又開始不舒服,酸痛、無力感都來襲,就這樣躺了一整天,什麼都不想做,只想用最快的方式讓喉嚨趕快好,吞維他命C、B、D,喝椰子水、蜂蜜水、鹽水漱口、一直含著喉糖,天公伯啊!只要能讓我喉嚨好,吃甚麼都可以。這一天晚上睡前我再度用鹽水漱口,祈求明天醒來一切都是正常。
9/10星期六,家裡似乎進入魔幻般的安靜,因為每個人都關起來了,只剩虎媽自己在樓下看電視的聲音,而我的喉嚨痛好像有感應到我的吶喊,似乎沒有像前昨天那般的酷刑,有比較減緩了,但還是會痛,只是刀片沒那麼銳利了。現在可以幫我們進出拿東西只剩嫂嫂、大姪女、虎媽,當然嫂嫂最好,還是到處買食物回來給我們吃,看著鄰居都在烤肉,就我們家安安靜靜,家人好像有點落寞,而我發現我好像不太能吃到食物的味道,可以吃出鹹、甜感,難道這就是大家說的味覺失調嗎?還在觀察中,今天能喉嚨能沒那麼痛就很開心了。
9/11星期日,啊!太美好了,終於只剩微微的喉嚨痛。當然,因為所有症狀都已經減緩了,食量也慢慢恢復,變的很容易就有餓感,其餘一樣,狂喝水、吃維他命、喝蜂蜜水。這幾天總是酒精不離身,封關前才買三瓶酒精好像有點不太夠,我在第三天時已經用完一瓶,現在就只能仰望嫂嫂買回來。今天開始有精神觀察一些大家傳說中的後遺症,煩人的表弟一直不斷的傳訊息說會有後遺症,我目前倒還在感覺,是否會容易喘?容易累?味覺失調?腦霧?再一一評鑑看看。
糟糕的事,大姪女開始也有症狀了,她好痛苦啊!因為她很想回臺北學校上課,但因為我們的原因她現在似乎難逃離了。
9/12星期一,愉快的起床,沒有喉嚨痛,久久小咳一下,沒有痰,只剩還有一些倦怠感,但無妨,於是開始思考星期三該辦的事了。我的清冠一號在昨天已經吃完了,我覺得還是再視訊看一次中醫拿藥,針對微咳和倦怠感,還有似乎有時會有輕微的燒,但體溫計測是正常的,請醫師再幫我開一次藥。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其他家人的症狀,只有姐姐跟我比較像,有下地獄的喉嚨痛,其他人都沒有。
9/13星期二,今天是隔離的最後一天,我打算好好地睡飽,不要枉費了這被強迫的偷懶假,躺在床上先吞了一口口水,很好,是順暢地,很怕反撲,可是為什麼覺得鼻腔怪怪的,擔心今天搓鼻孔會沒辦法過關。唉!晚點再說吧!先起床洗被單、床單、睡衣,準備脫離cov-19,開始用稀釋漂白水擦洗四周圍,做一次清消。
下午3點,來吧!面對現實,搓鼻孔解鎖了。
太美好了!!
開心的飛舞起來(⁠^⁠^⁠)
這是2022年的特殊回憶,也是疫情這幾年大家共同的回憶,願大家都順利通過這一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