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休會老友~遊北台中










元旦連假往常都是在家靡爛睡覺兼照顧爸爸,這是多年來第一個元旦沒有爸爸可以照顧了,又難得連休在週五、六、日,讓我多了一個週六的假期。
而年將盡,跟生日老友(雖然是將近20年的老朋友,但因為大家距離遙遠,加上她結婚生子,有家庭事業要忙,我們常常一年內只會聯繫兩次,就是有雙方生日時)祝賀她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瞎聊後,我突然問她元旦連休有沒有要出去玩,就這樣,我們約定了難能可貴的出遊日,因為她排休多半都在週六,我只有週日休假,所以這可真是我們可貴的相聚日。

一早坐電聯車到他們家的小車站碰面,她跟一對兒女已在那等我,小孩在大真可怕,這也是那些已結婚生子的好友們每次見面都可以唸我一番的話題,她們孩子都那麼大了,我還孤身一人,就是挑剔的後果。
這一天剛好龍井舉辦一年一度的焢窯大賽,又有一片片花海欣賞。焢窯人潮太多了,我們就轉多處田野,來看看各種色彩的波斯菊。


後來跟她妹妹們一家相碰面,他們早就規劃好要帶著我們重多處遊玩,真是玩家,聽說前一天他們才剛從北台灣野柳玩回來,體力真好。
我們驅車直奔苗栗臺鹽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他們設有一區海洋溫泉設施:利用電析後之較淡之海水加熱後送至海洋溫泉溪,供遊客泡腳休閒保健。雖然不是真的溫泉,但在冷冷的冬天裡,這還是老少都愛玩的好去處。









好友妹妹說:要看花,就要看大朵一點才過癮。就帶我們來看這人人都愛的向日葵花田,真的有夠大朵,幾乎每一朵都比我的臉還要大。



時間還早,我們轉戰苑裡吃午餐,附近就是有名的垂坤本店了,本想去逛逛,但車太多啦!就作罷了。

吃完午餐來到參觀山腳國小校園內的日治後期宿舍群,清幽的環境在校園內,這國小的孩子真幸福。
歷史建築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苗栗縣政府文化光觀局有介紹喔!
http://www.mlc.gov.tw/build/index-1.asp?Parser=99,6,30,27,,,14,2,,,,,,1



在校園與宿舍群中有一池塘裡頭有綻放的睡蓮,和乾枯的荷葉,形成強烈的對比,於是就將此畫面化成我的畫作。








要回家了,坐區間車就是要看著車子的時間預算自己還能玩多久,不然錯過這一班,下一班回家的時間就暗嗦嗦囉!

他們決定載我到最近的光觀車站(日南)將我放生,日南也是還沒被政府破壞的木造車站之一,還維持著它古樸的迷人氣息。
台中光觀旅遊網介紹
日南站地點在大安溪北岸,已有93年的歷史(於1922年10月11日啟用),為國內少數幾個古蹟車站的代表之一。日南車站的命名源自於以往此地平埔族社名的漢譯。1922年10月30日落成啟用,日南車站是海線沿線尚存的五座木造車站之一,其與談文、大山、新埔等站採用的是幾乎一樣的建築式樣(洋和風型式的歇山頂建築)。



寒冷的冬末,蕭瑟的天景,我們這一別也不知道下次要在一同出遊又是何時了,這時東坡先生的詞又好想出來了。

水調歌頭 蘇軾
(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