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短日遊

好久好久沒有去溪頭了,記得高中時,大姊常常帶我去溪頭練習拍照,雖然溪頭離台中很近,但對於我這種上車抓兔族的會員,一想山路興致就退卻了一半。
這次哥哥公司推出這個溪頭一日遊行程,全家都想去,而我衝著可以去看看傳說中的妖怪村,就一起來去走走看看吧!

出發前快來吞顆暈車藥!

很不錯今天我沒有遇到兔子,所以一路精彩奕奕,但太多人啦!我們老弱婦孺光是等廁所就耗掉太多時間了。

這雲霧飄渺的美景,真是好平民的仙境,



闊別多年不見,感覺它們都長大了呢 !︿︿

雖然來山上就是要爬爬上,多走走,但對於膝蓋關節不好的長輩來說,有這個接駁車還是很貼心的呢!這會直接載你到大學池的接駁車單趟只要50元。

今天天氣非常得不佳,灰濛濛的,拍不到陽光射落樹林的耀眼美景,但走山路涼爽不酷熱其實很怡人。

我們選擇走有吊橋的一端通往大學池,一般人總會覺得這一條應該會有非常難走的山路,或相當漫長,但事實上,這一條路不僅路長較短,沿路的風景也很美,一開頭就有驚心動魄的吊橋可走,孩子們走的可開心的呢!

沿路還有許多肥滋滋的松鼠出來上班打卡

和三隻定格不動的鴿子,但風采被旁邊一直吃的肥鼠搶光啦!

我個人是非常不贊成餵食那些松鼠,但我是個俗仔,不敢出言制止那些餵食遊客,再者這些松鼠被餵食都不知多久了,已經習慣上班制了,都不怕人群,如果我出面說要牠留職停薪,怕會不會招致牠們群體抗議丟雞蛋…

唉!這美景好適合拍恐怖片啊!@@呵呵呵…不要理我

一路下著忽大忽小的雨小人們還是開心的踏雨水,享受登山樂。

這條路走大約20分鐘,我們抵達赫赫有名的大學池,那竹編橋還在那裏,我開心的招呼小人們一定要走一次,那才是驚險刺激的吊橋,我記得小時候好像很不怕所以沒走,後來好後悔喔!


回程後我們直接走向傳說中的妖怪村,經年前我們小魚老師就已經來過,並再三的跟我強調人很多,怎麼過了那麼多年,人還是一樣多。  媽媽說:人多的地方危險...呵呵呵
但還是要去看看

一進入,你就要抬頭四處搜尋,因為到處都有妖怪在屋簷上,如果你熟知日本一些有名的鬼怪,就能認出它們多半是日本的山寨版,不過小人們還是覺得驚喜有趣,我們就讓他們開心開心吧!




小人一號還說要投錢許願呢!真是容易入境隨俗。


這一隻好像就是枯麻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