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放空行





雖然很愛到處奔跑,但對於交通不方便的花蓮卻一直都沒去過,當然也是沒人約啦!
這次感謝同學相約要去花蓮兩天,對我來說是次很特別的旅行,決定要好好的放空一下,所以行李精簡,但我還是快速的製作出一本可以讓我寫一些有的沒的的筆記本,也就是我的花蓮放空旅遊手記本。


選了一塊我喜歡的灰藍原點的布,黏包上馬糞卡紙。



因為覺得這次路途遙遠,在路上我一定會想寫很多事,或是畫一些奇怪的東西,所以要頁數多一點,就要有書背。





因為覺得這次路途遙遠,在路上我一定會想寫很多事,或是畫一些奇怪的東西,所以要頁數多一點,就要有書背。





完成一本長19公分寬10.5公分的隨身筆記本了,這樣的尺寸讓我方便塞進後背包。





漫長的4個小時火車旅途,不會無聊了。
四個小時,對沒錯就是四個小時,我那厲害的同學有訂到搖晃得很厲害的普悠瑪號,所以去的時間我們只花了四個小時喔!


海浪有一種神奇的魔力,會讓人一直沉迷在看它的起起落落,就算是一整個下午,也不覺得厭煩。
聽說牠是北濱街的扛壩子,真是辛苦牠了,巡街一整晚,一早4-5點就雙眼黑輪,一臉倦容,累坐在門口,任憑我們幫牠拍照。

傳說中的清水斷崖,我們吃完豪華原住民午餐,詢問了店家清水斷崖會不會很遠,原住民同胞開心的跟我們說:不會很遠大概再5分鐘。我心中卻擔心的OS.他們的5分鐘該不會是我們的50分鐘吧!幸好同胞沒用他們爬山涉水的腳程安慰我們,真的再騎5分鐘就看到這藍到嚇死人的清水斷崖,雖然天候不佳,大家還是爭相幫它拍照,我們也不免俗的跟那顆石頭拍了幾張,但這藍的夢幻的海濱才是重點。

接著一路飆騎前往太魯閣,大家一定都在課本上看過它千百回,我也是一看到它就傻笑著對它說:以前都只能在照片裡對你遙想,現在看到了,當然也要跟陸客相爭拍一張啦!
在太魯閣遊客中心蓋了幾個章做紀念後,稍詢問再往深山林內的第一個景點(燕子口)還需要20分鐘,我們就趕快驅車前往了,因為我們還想回程去七星潭發呆呢!
長春祠,看起來人爆多,就不去了。


燕子口的沿路風景都不錯,摩托車騎到屁股快爆裂時,可以下來走走拍拍,這裡連水庫的水都是C50,Y10的藍綠色真是夢幻到極致。
這一片落石區剛好被雲霧遮掉一大半,石壁的美其實還是親眼看到的最美,再好的相機拍都拍不出它的美。

石壁一層一層的堆積紋路,那種自然的線條,不做作的黑白相間,多想伸手觸摸看看。


這應該是當年在開挖時炸彈的痕跡吧! 

 來燕子口還是要了解一下人家的家世背景,沒時先做功課,景觀說明板就一定要讀一下喔!

這就是七星潭啦!其實看海不管去哪邊看都一樣迷人,不論是台灣海峽還是太平洋,海就是有一種魅力,只是太平洋的海好像比較藍了點,下午4—5點陸客們散去,海邊剩下零星的一些遊客,沒有陽光的海邊靜靜悠悠的,聽著海浪打落著石礫,涮啦涮啦的真好聼。
這時還非常應景的來了艘漁船停在我們的正前方,我想這可能是觀光局派來的,每天要來這裡上班供觀光客拍照。

七星潭不同於其他沙灘海邊,它是石礫海岸,所以最好是穿涼鞋或拖鞋,不然會跟我們一樣,穿布鞋會一直有石頭偷跑進去,最後拖鞋走天堂路,痛的我們唉唉叫。

清晨一早5點就開工的挖土機,運走在河口與太平洋的中繼線上,這兒的人都那麼早上班的啊!

民宿老闆有兩個可愛的女兒,和一隻只要有吃的要牠上山下海都願意的米克斯犬,第一天還準備了養身的早餐招待我們。


民宿老闆有推薦幾家滿優質的文創店,其中這一家是我們都還蠻喜歡的,大家如果有去可以去逛逛喔!




旅行最喜歡記花費開銷了,除了跟同伴的花費不混亂,也可以回來跟大家分享比價一下。



雖然二姐一直騙我七星潭的石頭不能撿,(因為我是石頭控,超愛觀察石紋的)
還是忍不住的撿了幾顆,那裏每一顆都好有特色喔!每一顆都好喜歡。

最後,還是要真心的告訴大家不是拍照技術不好,而是沒辦法將真正的美景轉述出來,那種用親眼看到的美,不是畫圖,拍照可以帶回來的,有空還是要自己走一躺才是最真實的回憶;另外,出外遠遊駕照一定要記得帶著,因為租機車、汽車會用得上,花蓮租機車假日一天大概都是300—450的價位,90CC.和125CC.的有點價差,不要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喔!
出外走走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