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青春——來杯苦澀的咖啡吧!

下午乘著豔陽高照,繼續來去清理我們心中的古董櫃。
上次我經過一家在小小巷子裏的小小咖啡店,就一直惦記著下回來買一杯看看,於是興沖沖的彎去小小咖啡店,這次門口多了一個籠子,裡頭有一隻開心的狗,低頭跟牠打個招呼就,推了門進店裡去,店裡只有小小的吧檯,和幾張用餐桌,年輕老闆和一位穿著體面的朋友正在聊天,見我莽撞的進來,有點慌張。而我傻笑的問了一下能否外帶三杯咖啡,老闆和朋友便小尷尬跟我說當然可以,我再加碼點了兩份薯條,那位穿著體面的朋友便轉身至門口與那小狗玩了,留我一人與老闆怪變扭,這時只好發揮一下我善於長舌的功力,也好符合現在年輕記者們都愛稱呼我們這年紀的女性(歐巴桑)的性格。
開始瞎問老闆一些店裡裝潢、客人的蠢問題,而老闆也從一開始冷冷的問答中,慢慢的展現出一點溫度,原來這小小的咖啡店,本來只想烘培咖啡豆,賣給認識的店家,但朋友們都建議他,既然店都租了,不妨就順便開店做點生意,於是也就讓咖啡店在這小小的巷弄裡顯得有點重要又不是那麼重要了。這樣的閒聊,使得原本顯得漫長的沖咖啡時間,縮時不少。
接著那位友人抱著狗進來問老闆能不能讓牠進來玩,老闆說:只要我們不怕就可以啊!牠超開心的繞著我們狂轉,也因此我與那友人也閒聊開了,他便開心地拿起他跟剛從非洲帶回來的幾包咖啡豆問老闆哪一種比較好,老闆指著那包衣索比亞的咖啡說:就它囉!好的咖啡不用深烘培,就很好喝了。老闆就現場沖給我們三人品味品味,對於喝咖啡只是喝意思的我來說,真是長了一點知識了,而那友人便又開心的聊起這趟公司安排去非洲參觀旅遊的事情,言談中充滿了旅遊剛回來的興奮情緒,但此時我的炸薯條好了,我不得不離開了,賺到了一杯好咖啡又在開心的聊天中感受到年輕的氣息真好,再三跟他們道謝後,便趕緊離去。
雖然被朋友小抱怨我去太久,但我還是好開心呢!因為吸收到與我完全不同生活領域的年輕氣息。哈、哈、哈我又吸收到日月精華了!
就在我快打完這篇時,看到隔壁家那從小看到大的小女孩,讓男友用機車送回家,不捨的分別畫面。哎呀!青春、青春就是這樣的美好。做什麼都好有陽光畫面,想當年......

p.s雖然伊索比亞的咖啡剛入口是酸的,而長期亂喝濃咖啡的我,第一口還嫌它太淡,但它回甘的氣味還真是不錯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