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的紙袋親手做——貓男爵的包裹

有沒有看過吉卜力的卡通貓的報恩,裡面有一隻好帥氣的貓男爵,我的此款禮品袋靈感就是來自牠,雖然裡面咬著小包裹要去送禮的是貓王子,但帥貓男爵帥氣的提著包裹,是不是更迷人。
來動手做做將我們自己心中的帥氣展露出來吧!




 我們可以自己設定貓男爵的膚色,我選擇了橘貓。
先將牠除了眼睛和要灑上亮粉的花紋不上橘色,整隻貓我皆塗上橘色。
讓貓男爵的背景空空的,設定一下牠是站在草地上吧!比較陽光,呵...呵...呵...
為了讓貓男爵稍顯立體明顯,我用咖啡色將胳肢窩、屁股等處加上陰影,你也可以用黑色簽字筆勾邊,以整個凸顯的方式讓貓男爵在紙袋上。
貓男爵手中的包裹要用什麼顏色的布打包呢?
我選擇用粉紅色,布上的愛心不上色,我想要灑亮粉,再幫布的皺褶加深色的陰影。
Fou you我本想用亮粉描寫,但怕太花了,所以還是用自來水筆率性的描寫吧!
可以來擠膠水、灑亮粉了,
我想限用紫色的0.01超細亮粉,所以就將花朵和愛心用尖嘴膠水瓶小心的輕擠出膠水,再用尖頭慢慢地撥畫造型,即可灑上亮粉了。
粉末很細所以在灑時就將電風扇先轉向一旁吧!避免一直無法集中粉灑出的範圍。
待約1小時後,膠水全乾,再用小筆刷將多餘的亮粉撥掃進收納瓶中,集中到一定的量時,我們可以用來灑再大面積處做裝飾。

紫色超細亮粉呈現出細緻的閃光,非常的優雅。
再來用銀色灑在貓男爵的鬍鬚和一些小處裝飾,鬍鬚上膠時要小心點控制,不然膠水全流在一塊,就看不到一條條的鬍鬚了。
再來就只剩金色亮粉的螺旋捲裝飾線,由螺旋中心向外慢慢的擠上膠水。
灑上黃澄澄閃亮亮的金色亮粉
帥男爵貓完工了
也可隨心所欲的在空白處加上一點小創意,我用撒出多餘的混色亮粉在空位加上一些裝飾。

正面做完了,待全乾後,就可以來折紙袋了。
跟著以下步驟慢慢做,你可以折的很完美。

先將正反兩張紙邊的一公分黏貼處稍微折壓
 中間黏貼處擠上膠水,勿擠過多會溢出

將兩張合併黏貼,稍加壓一分鐘以上

將紙張對折後,一公分黏貼處稍微折壓

擠上膠水,勿擠過多會溢出

再將黏合,稍加壓一分鐘以上

形成如袖套般


將紙袋背面底部約7公分處的壓痕折起
即可順勢壓出兩側三角形





折痕一定要形成一直線

將上唇順壓痕下折,下唇順壓痕上折


在下唇內側的三角形與邊緣處擠上膠水
膠水量勿過多,並不可超過上下唇重疊範圍



順著袋口約3公分處的壓痕稍折壓
再將折壓處向袋內翻入
看影片教學更清楚喔!


留言